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夏加尔:跨越宗教的流浪者(组图)

夏加尔:跨越宗教的流浪者(组图)

2020-10-19 09:57 文章来源:那特艺术学院  作者:鲍鲍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b97432ca73b4b3a9d2a678055b81d64_副本

黄色基督受难 1943

夏加尔的耶稣,是作为犹太人的耶稣,也是基督教的耶稣,它清楚直白地告诉世人:基督教起源于犹太教,它们最重要的典籍里拥有相同的内容,犹太人和基督徒都忠于同一个上帝。这样大胆的做法,是对文化壁垒的突破。

夏加尔经历了近现代最可怕的灾难、最残酷的战争。一战、二战使犹太人夏加尔在担惊受怕中度过了流亡的日子。他曾祈祷:“请别碰我的维捷布斯克,我就生活在那里,画着我的画。”现实却只给他留下伤痛,他逃到法国,又逃到美国。那些曾经的真实已物是人非,他只能在画中不断回忆过去的故乡。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