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亨利·马蒂斯:我爱万物(组图)

亨利·马蒂斯:我爱万物(组图)

2020-10-29 11:00 文章来源:华讯频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EAC30B434B9D1878FB028F3CAFD5D26D7BBEDE6_size253_w545_h700

《静谧之屋》1947年

比方说,对于一名真正的画家,没有比让他画一朵玫瑰更难的事了。因为想要画好一朵玫瑰,他就必须要先忘记以前画过的玫瑰。我经常问那些来威尼斯拜访我的人,有没有注意到路边的蓟(一种植物)。他们都说没注意过,但他们却能认出科林斯式柱头上的叶形装饰。艺术创作的第一步就是要尽可能以本真的眼光观察事物,单是这一步就需要不断的努力。所谓创造,就是要去表达我们的内心。每一股创造的力量都来源于我们的内在。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不断滋养自己的感知能力,这一点需要与周围世界的物质来配合才能得以实现。这是一个艺术家将外部世界融入自我并逐渐内化的过程。直到他的创造产物成为他存在的一部分,并能得心应手展现在画布之上时,这个阶段才算是完成。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