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亨利·马蒂斯:我爱万物(组图)

亨利·马蒂斯:我爱万物(组图)

2020-10-29 11:00 文章来源:华讯频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70D3833AD1B20DCF511562FF14877108E38F2AE_size276_w582_h700

《戴花帽的女人》1919年

在画肖像画时,我会来来回回画很多的草稿。每一次都是不同的画像——不是在上一幅画的基础上增补润色的“完善品”,每一次都是截然不同的新作。每重画一次,我都会从同一个人身上提取出新的特质。为了使我的创作学习更为完整深刻,我的绘画经常借助于同一个人不同时期和不同年龄的照片。所以在最终版本的肖像画中,可能会见到画中人比现实中要年轻,可能会见到画中人以完全不同角度呈现出来。最后出现在画面上的,对于我来说是最能展现对方真实性格的那一面。

因此,一件艺术品是艺术家长久准备过程中的产物。艺术家从周围环境中提取能够滋养他内心的素材,或直接或用类比的方式将这些展现在作品中。这样,艺术家就将自己放在了一个可以进行创作的位置上。他们用自己所能掌握的一切来充实自己,然后将这些全部整合在一起,谱写出新的旋律。

正是在这种新的旋律和节奏中,艺术家的作品才真正具有了创作性。在创作中,艺术家应该进行材料的筛选而非素材的堆积。比方说,从所有可能的组合中筛选出最能表达和赋予绘画生命的那条线,并去寻找将自然事实转化为艺术的等价物。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