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亨利·马蒂斯:我爱万物(组图)

亨利·马蒂斯:我爱万物(组图)

2020-10-29 11:00 文章来源:华讯频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0BCB68713A8631C0C6A4E1EC62B8A1027B26260_size231_w700_h519

《玉兰静物画》1941年

在我的作品《玉兰静物画》中,我把大理石桌涂成了红色,黑色则很像是大海上的阳光反射。这些颜色的互换并不是因为一时的心血来潮而产生的,它们的出现是基于我一系列的调查研究。在我看来这些颜色十分有必要,它们与画面上其他要素产生了化学反应,呈现出了我所想要表达的效果。色彩与线条是力量,秘密与创造力就隐藏在这些力量的发挥与平衡之中。

我早期的研究成果中,在旺斯(Vence)的小教堂里实现了这种力量的平衡。这种或蓝色或绿色或黄色的窗户构成了小教堂里的光效。严格来说,这不是“使用了某种颜色”这么简单,这是相互融合的鲜活产物。这些多色的光源使用是为了和与窗子相对的黑白墙面形成对比,上面的线条也是特意分开的。这种彩色与黑白的视觉冲击给予了整个画面最大的活力赋值,使其成为画面的基本原素,增添了几分温暖和活力,给予了人们一种无限遐想的空间。小教堂里的每一条线与每一个细节都是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

在我看来,这就是艺术可以被称之为对自然的模仿的意义所在,即艺术创造者将生命力注入其作品当中。这样,作品就会和我们在自然中看到的一样丰富而充满激情,具有与自然一样令人惊颤的力量与美。

只有大爱才能达到这种效果。那种能够激励人,维持耐心,不断追求真理,充满努力的爱,伴随着一件作品的诞生。爱是一切创造的起源。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