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亨利·马蒂斯:我爱万物(组图)

亨利·马蒂斯:我爱万物(组图)

2020-10-29 11:00 文章来源:华讯频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要以儿童的眼光来看待这个世界”,马蒂斯于1954年2月6日的文章中如是说道。

2DE74148923ACCCD7BC802A781D3F606EEE65AE0_size110_w589_h700

1954年,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向外界分享了支持他成为艺术家的持久信念:

可以说,创造是艺术家的真正职能。有了创造才会有艺术。但如果将创造能力全然归功于天赋却是极其错误的。在艺术创造中,真正的创造者不仅仅需要天赋异禀,更需要善长于将一系列复杂活动完美整合在一起。而这种复杂整合活动的产物,我们称之为艺术作品。

艺术创作始于视觉。用眼睛去看这一行为本身,就是一种需要努力去进行的创作。我们日常所见到的一切,或多或少都受到了既得习惯的影响。随着年龄的增长,接触的事物越来越多,这种现象也就越来越常见。比如说,我们觉得“电影海报、杂志图片是现成的图片”这一感觉,就来源于我们内心深处长久以来,对于这种事物所抱有的下意识的偏见。

想要看待事物的时候不失真,需要勇气。这种勇气是成为艺术家必不可少的品质,他们需要像第一次看见某件事物一样地去看待这个世界。也就是说,要用孩子般单纯的眼光去看待一切,否则就没办法本真地表达自我。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