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北齐螺髻梵王像领衔 北朝遗址的佛造像国博展出(组图)

北齐螺髻梵王像领衔 北朝遗址的佛造像国博展出(组图)

2020-11-02 11:1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菩萨立像  北齐(550—577年)

  通高22.7厘米,宽4.7厘米  1976年山东博兴县龙华寺遗址出土

菩萨衣饰遵循着北齐时期华丽繁缛的特点,颈佩项圈,双肩帔帛沿臂缠绕而垂下,由玉米状和珠状物组成的璎珞自双肩垂至腹前交叉。下身着贴体长裙,外罩短裙,裙腰外翻,腰间束带。右手半握上举至右肩处,左手沿体侧下垂,食指与拇指间捻一宝珠,跣足而立。菩萨像头戴花鬘宝冠,冠正中饰火焰宝珠。脸型圆润,长眉细目,双眼呈垂视状,表现出恬静之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