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浅析博物馆资源如何与中小学教育相连接?(组图)

浅析博物馆资源如何与中小学教育相连接?(组图)

2020-11-04 09:29 文章来源:弘博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河南博物院教育活动进校园

此外,《意见》明晰了博物馆自身的角色和未来具体的努力方向,他表示,“《意见》的出台使博物馆人在这方面工作中不再模糊与彷徨,尤其是在馆校合作方面,《意见》所提出的具体规定,可有效指导博物馆避免出现在馆校合作工作中的‘一厢情愿’和‘盲目性’。”

学校

切实解决教育教学中实际困难,让学校不再孤单

西安市曲江第二小学2015年建校后就设立了博物馆,从2017年开始聘用专职教师开设博物馆课,并带动学生根据课程内容将教室布置成 “主题博物馆”。通过博物馆课的讲授、校内博物馆运营体验以及校外研学等一系列活动,学校将博物馆教育“搬进”小学课堂。2018年,曲江第二小学的儿童博物馆正式开馆,这是陕西第一家设立在小学中的博物馆。 

“作为一个学校来讲,我们一直很反对把博物馆研学搞成旅游参观,曲江二小在开展博物馆课程的4年里,也是克服了重重困难。4年前,刚开始做博物馆课程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问我,你们的课程是什么内容?是美术课还是研究文物还是研究历史?我都要给别人解释很久。现在很多学校都开始了相关的博物馆教育课程,我们与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半坡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有着密切的合作,每年的很多活动也是在他们的支持下开展的。” 阎利娟校长在介绍曲江二小博物馆教育课程时说道。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