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顾恺之书画中的“三绝”(组图)

顾恺之书画中的“三绝”(组图)

2020-11-06 09:40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李学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1104c1602_副本

《斫琴图》,传顾恺之作

顾恺之的美术作品,见诸于史料的很多,如唐代的《贞观公私画史》《历代名画记》,宋代的《宣和画谱》,都记录着他曾画过的一些人物、动植物、风景题材,而所画人物,多半是他的同时代人。他喜欢描绘才华出众、曾以激越的言词和行动主张个性解放的知识分子,或者对汉代以来的腐朽虚伪的封建礼教发出过抗议的“名士”。他的杰作在唐宋时代保存还很多,到了元代,便逐渐减少了,至清初,卞永誉所著的《式古堂书画汇考》还收录了他五幅画,有《女史箴图》《黄初平牧牛图》《净名天女图》《清夜游西园图》《洛神赋图卷》,可是现在得以保存的,可以视为他本人的杰作,可能只有《洛神赋图卷》和《女史箴图》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