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为了喝口茶 宋人也是蛮拼的(组图)

为了喝口茶 宋人也是蛮拼的(组图)

2020-11-27 09:40 文章来源:苏家酒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十二茶器

我们重点讲讲饮茶用的盏、注水用的执壶(瓶)和研磨用的茶器这三类。

宋朝茶盏

宋代茶碗多称为盏,盏也作琖,指小杯的意思。茶盏的发展历史悠久。据考古或文献资料证明,瓷盏在东晋时已有制作,而随着饮茶之风逐渐流行起来,唐及五代时期的茶盏日负盛名,也开始出现有盏托的茶器搭配。到了宋代时,斗茶之风大盛,宋人们崇尚茶具的精美,茶盏的制作手艺也更进一步。

宋代的官窑、哥窑、定窑,钧窑、龙泉窑、吉州窑和建窑都普遍烧制茶盏,其中建窑的茶盏制作技术在当时是数一数二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