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2020秋拍女性艺术家图鉴(组图)

佳士得2020秋拍女性艺术家图鉴(组图)

2020-11-30 09:57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草间弥生 (1929年生)

《飞向宇宙 — 波点南瓜(黄色)》

彩绘 铝雕 雕塑

200 (H) x 151 x 151 cm.

2010年作

估价:港元 8,500,000 - 15,000,000

此拍品将于12月2日“香港-纽约:现当代联合夜拍”中呈献

幻觉大师:草间弥生

在美国艺术家乔治亚·欧姬芙(Georgia O'Keeffe)的帮助下,草间弥生在1958年移居美国。深受美国充满活力的波普艺术影响,她开始创作一系列作品,包括绘画、行为艺术、沉浸式场景,以及被称为“偶发艺术”的可参与艺术行为。1970年代初,草间弥生重返日本后,开始出现幻觉,并经历了几次恐慌症的发作。她随后进入一家精神疗养院接受治疗,至今没有离开。

期间,草间在有限的工作空间内继续其艺术创作,开始绘制小尺幅作品。这段时间里,南瓜带给了她无限慰藉。幼年时期从对现实事物的模糊把握所激发出的创造力,成为草间弥生后来对自我身份无止境探索的核心主题。草间希望我们能看到她的幻觉世界:“我现在决心要创造一个其他人从未染指,也无人踏足过的 ‘草间世界’。”

《飞向宇宙 — 波点南瓜(黄色)》将草间弥生最具标志性的创作母题——南瓜、波点、镜子和无限的概念——完美精巧地融于一身,这件以独特方式施彩上色的铝制雕塑是其系列作品 “飞向宇宙” 中的一件。该作出自维也纳蒂策家族珍藏,周身抛光并在银色反光面上开出不规则的圆孔,露出里面鲜艳的橘黄色内壁,顶端冠以漆黄色负片圆点图案的瓜蒂。作为该系列中著名的一件双色设计的作品,该雕塑创作于2010年,见证着草间弥生蜚声国际舞台,独领风骚十年后,最终迈向艺术生涯的巅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