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徜徉于肖像和风景之间的托马斯·庚斯博罗(组图)

徜徉于肖像和风景之间的托马斯·庚斯博罗(组图)

2020-12-03 09:30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颜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4月15日在香港艺术馆闭幕的“观景·景观——从泰纳到霍克尼”展,让国人重温了英国近现代风景画的300年时空。此展与两年前先后在上海博物馆和北京中国美术馆面世的“心灵的风景: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藏展(1700-1980)”,面貌大体相同。

然而香港展的名称似无意间忽略了18世纪的杰出画家托马斯·庚斯博罗(Thomas Gainsborough,1727-1788)对英国风景画艺术的历史性贡献,庚斯博罗创作风景画不仅在远在威廉·泰纳之前,他对该国风景画开拓性的影响也包含了泰纳和另一位英国风景画大师约翰·康斯太勃尔。

1_副本

《格里松山的雪崩》 约瑟夫·马洛德·威廉·透纳 布面油画 1810年

庚斯博罗广为流传的名画《蓝衣少年》,颠覆了他的竞争对手英国皇家美术学院院长乔书亚·雷诺兹的一套所谓规则,成为艺术不拘成规而取胜的经典案例。因而庚斯博罗在肖像画上的声名也就大大地盖过了他的风景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