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颜真卿书法的三重境界(组图)

颜真卿书法的三重境界(组图)

2020-12-24 10:31 文章来源:月雅书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湖州帖》

第二境界:字内精细,字外雄伟。

这是颜真卿书法的第二重境界,时间在安史之乱之后,这一时间段在政治上颜真卿可谓跌宕起伏,荣辱交加。史之乱中他豪气冲天,逆境中力挽狂澜,为恢复唐王朝鞠躬尽瘁。因战功位极人臣,被排挤、屡遭贬谪、此时颜真卿的心境已经豁达,宠辱不惊。表现到他的书法艺术上、其艺术造诣更进一步。

经过数十年的反复锤炼,颜真卿的书法已经神形兼具,非常成熟。可以看到这一时期他的书法取篆籀之法、多用中锋,腕力增强,回转藏锋,就像制作印泥的方法一般。笔画大多横细竖租,这样可使错综的效果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