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20 哪些艺术家的需求量最大?(组图)

2020 哪些艺术家的需求量最大?(组图)

2020-12-28 13:10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前景展望

15

Mr. Brainwash. Einstein, 2016

GALERÍA HISPÁNICA.$19,500 - 20,500

在很多方面,今年都是非比寻常的一年。但更准确的说,我们在艺术界看到的一些转变,应该被视作现有改革进程的进一步加速。Artsy 的数据反映出,艺术市场对网上销售艺术品已经广泛接受。在全球因疫情停摆期间,网上销售几乎成为唯一的渠道。

KAWS、Banksy、村上隆和谢帕德·费瑞等艺术家经久不衰的主导地位,证明了在蓝筹艺术世界之外,寻求广泛支持、夯实粉丝基础可能带来的成功效应。在当今的时代,“病毒式”的新闻报道、大量的社交媒体追随者以及与大品牌的跨界合作对艺术家市场的推动作用,与参加一场备受关注的双年展不分伯仲。在今年的数据中,奈良美智和丹尼尔·阿尔轩等艺术家地位的不断上升,证明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更多艺术家选择这些与现有市场平行的道路,追求自己的成功。

今年,多样化的艺术家作品引发了巨大的需求,反映出人们渴望支持、关注那些在历史上被边缘化的群体的故事,发掘更多被隐藏的视角。这种转变在艺术市场由来已久,但进程十分缓慢。然而,在今年5月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暴力致死乔治·弗洛伊德事件引发全球“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之后,这种转变无疑变得更加迫切。这些抗议活动引发了关于炒卖有色人种艺术家作品以及艺术界系统性种族主义的重要辩论。

本文中提及的适应性趋势,似乎注定会在2021年继续下去,因为艺术界需要持续应对全球疫情和随之而来的经济后果。但市场不会寻求回到 COVID-19 之前的状态,而是会根据其自身的能力,拥抱、适应发生的转变——这些转变其实早已开始,但在2020年无疑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动能。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89101112131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