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充满魔鬼的“人间乐园”(组图)

充满魔鬼的“人间乐园”(组图)

2021-01-12 09:47 文章来源:那特艺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

人间乐园 1503-1504

我们不知道博斯是在何种契机、受何人委托画下的这幅《人间乐园》,甚至连博斯本人的生平事迹都所知甚少,这种种原因都导致了人们对这幅作品的解读多种多样。它到底是对肉体纵欲的告诫,还是对生活享乐的警告,没有人敢下断言,整个学术界围绕博斯和《人间乐园》的争论持续了几个世纪。

这是一幅三联画,当我们把三联画左右两联折起时能看到它的外部设计。画面整个呈现灰色调,中间是一个象征着地球的透明球体,左上角很小的篇幅画着头戴三重冕的上帝,它展示的是创世纪时的世界。我们可以看到球体当中的云层和植被,没有任何生物活动的迹象,也没有日月,所以很可能表现的是创世纪的第三天。画面整个的灰色调,有可能是因为上帝还未分日月,但也有可能只是遵从当时尼德兰地区三联画的惯常方式。当时的尼德兰祭坛画喜欢把外部画面处理成单调的灰色,是为了突出内部绘画的丰富色彩。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