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充满魔鬼的“人间乐园”(组图)

充满魔鬼的“人间乐园”(组图)

2021-01-12 09:47 文章来源:那特艺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4)

人间乐园左联 1503-1504

三人身边的草地上画着许多动物,事实上,这些动物的数量与其在画幅中所占空间来说显得有些太多了:兔子、猫、蜥蜴,甚至远在非洲大陆的长颈鹿、大象。画面前景的动物就更是奇怪了,一只鸭嘴兽正拿着一本打开的书,池塘里的鱼有着像鸟儿一样的翅膀,这些形象明显是博斯凭借想象创造出来的,也许是为了满足人们的猎奇心理。

中间一联内容最为丰富,博斯也在这一块画板上将他的怪诞发挥到极致。数十个裸体男女聚集在前景画面寻欢作乐,正扣了《人间乐园》之题。这些人物的形象跟我们的想象很不一样:双腿打开倒立在水里的、从石榴里钻出来的、躺在河蚌里的、头顶猫头鹰的,浑然不觉地沉醉在各自的娱乐中。学者们普遍认为这一幅表现了人类社会的精神堕落,正是这些腐朽导致了右侧镶板画中地狱的到来。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