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议唐诗的艺术呈现(组图)

浅议唐诗的艺术呈现(组图)

2021-01-13 09:52 文章来源:ARTFORUM中文网  作者:刘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ffe58c2bea1e4a13adefa4ccaa625c6e

“青山行不尽:唐诗之路艺术展”展览现场,2020.

随后,是唐诗的传播、延展:“唐诗作为现实主义”、爱森斯坦的蒙太奇和唐诗的关系、世界电影史中的唐诗。接着是拆解和语法研究:将唐诗中最高频的28个字做字体开发和对应于100首诗做视觉设计,穿过用科幻去拆解唐诗、“唐诗辞典”式的影像剧场,逐渐通往无人、超越性的山水世界,随后进入类似世界空间“原型”的”洞天”空间,再到“天人之际”:亦真亦幻的巨幅绘画形成的现场,整个厅只回应一首诗《梦游天姥吟留别》。最后,如梦初醒,回到入口。整体的行进是一个回环。

中国美院这两年一直在尝试实践院长高世名提出的一个概念:“创作集体”——区别于“集体创作”,就是通过建构一个群体工作的反应堆,每个人在其中既确认个体的存在、创造,但又不限于自治的短路,甚至被某种方式拔高一度。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