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静观一场非洲美学与西方艺术的无声对谈(组图)

静观一场非洲美学与西方艺术的无声对谈(组图)

2021-01-20 09:20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作者:米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3)

库巴风格面料餐椅

“据说灵感之美在于灵感源头未知的神秘感。毕加索曾说庸才模仿,天才剽窃。我们不同意,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责任来承认一场思潮真正的起源。尽管非洲本土艺术品被刻板地定义为‘部落风’、‘原始风’,但我们不这么认为,我们认为它本身就是艺术。毕加索、布兰库西(Brancusi)、布拉克(Braque)、莫迪利亚尼、高加因(Gaugain)等无数人大量借鉴非洲艺术,非洲艺术对现代艺术、雕塑和设计诞生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芳族圣骨匣头可能直接影响了莫迪利亚尼(Modigliani)创作长脸风格,祖鲁颈托也可能影响了马塞尔·考尔德(Marcel Coard)在20世纪30年代创作木雕长凳,个中羁绊让人着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很高兴参与TRNK关于非洲本土对西方设计贡献的展览。”FORM Atelier 的创始人的艾薇儿·诺兰(Avril Nolan)说道。

设计师本与阿加·布兰科(Ben & Aja Blanc)的阿波罗镜的灵感来自物质之间的对立感:镜子的冰冷坚硬与纺纱丝绸的温暖绵软之间的对立;分裂的圆与整体成型之间的对立。想表达的是一个物体作为主体时,不同的参照物能赋予他不同的意义,但如果仅用西方的艺术理念去理解就太狭隘了,我们制作阿波罗镜的过程既有西方设计理念又尊崇非洲本土艺术理念,这种对立感在中非雕塑与礼器的设计中常见。埃及及其他地区的对称、对角和强二维美学风格对我们的影响源远流长。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