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消失的西域佛国藏着怎样的“宝藏”(组图)

消失的西域佛国藏着怎样的“宝藏”(组图)

2021-02-19 10:35 文章来源:知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

91年,时任西域都护的班超撤换匈奴所设立的龟兹王尤利多,扶持白霸为龟兹王,正式开始白氏王朝时代(龟兹王族姓白,有时又译为「帛」,「帛」为「白」的异译),直至唐代白环为止的近800年间,白氏作为龟兹王室,一直统治着龟兹。 鸠摩罗什就诞生于这个时期。作为龟兹国师与龟兹公主的后代,罗什是在白氏家族中成长的。物质条件的丰厚,免除了他学习佛法的后顾之忧,而位高权重的人际关系圈,又为他往后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在这个国家生活的人,究竟是黄种人抑或白种人?学界存在一定争议。目前主要的观点是:西域史前文化的人种成分复杂多样,既有欧罗巴种,也有蒙古利亚种,同时也有混合型。从总体上看,欧罗巴种占主导地位,即我们所说的欧洲人种。 龟兹的语言被称为「吐火罗B」语,是一门非常小众的独立语言。在国内,大多数学者可能是通过季羡林老先生才对此类语言有所了解,但精通的人至今已寥寥无几。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