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林之源诗书画印作品邀请展在广西贵港举行(组图)

林之源诗书画印作品邀请展在广西贵港举行(组图)

2012-02-28 13:0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开幕式现场

2012年2月25日,由广西贵港市文联、贵港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情系荷城——林之源诗书画印作品邀请展在广西贵港举行。广西自治区领导、贵港市领导,著名学者、画家李德哲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林坚博士、复旦大学邢丽菊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画展展出了林之源先生耕耘艺术多年的精品之作数百来幅,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开幕式上展出的30米山水长卷:《风雨资江》,引来全场一片掌声。

 

林之源在向嘉宾介绍他的画

看过画展,本次邀请展的学术主持李德哲博士说:“优秀的中国画创作首先是对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林之源先生的画在用笔、用墨、用色、用水方面都他独到的理解和实践。他的画又富有禅意。这考量艺术家的综合素养,林之源在诗书画印,甚至在国学研究方面都有很高的修养,这是一般画家难以达到的。”

林之源,祖籍浙江,曾客居海上数十载,现闲居桂林百卉谷,幼名弘学,字半溪,号石门山樵,冷香居士。是一位现代国学探索者,在理学,佛学,儒学,道学方面有较深的学养。又能国画,书法治印,爱好诗赋,通乐理,会操琴。同时也是一位隐士,他平生致力于读书、研究,几乎没有参与其他的社会团体,但名声却远扬四方。

 

林之源在向嘉宾介绍他的诗词

 

开幕式上领导致辞

 

嘉宾合影

 

林之源和夫人陈静(右一)与嘉宾合影留念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