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艾米·谢拉德个展登陆洛杉矶(组图)

艾米·谢拉德个展登陆洛杉矶(组图)

2021-02-23 09:28 文章来源:HauserWirth画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月20日,美国当代重要的肖像画家艾米·谢拉德(Amy Sherald)将于豪瑟沃斯洛杉矶艺术中心举办其西岸首场个展「伟大的美国真相」(The Great American Fact),呈献五件于2020年的全新创作,展览将进一步拓展艺术家的创意手法与独特的视觉语言。

2

▲ 艾米·谢拉德(Amy Sherald),《满桶财宝(爸爸给我阳光,放在口袋里…)》[A bucket full of treasures (Papa gave me sunshine to put in mypockets...)],油彩 画布,54 x 43 x 2 1/2 英寸,© 艾米·谢拉德,图片:艺术家、豪瑟沃斯,摄影:Joseph Hyde

艾米·谢拉德

伟大的美国真相

展览时间:2021年3月20日至6月6日

展览地点:豪瑟沃斯洛杉矶艺术中心

艾米·谢拉德的作品以描绘舒适安逸的美国黑人肖像著称,呈现出社会肖像画传统的庄重感——这种传统长久以来都忽视了黑人男性、女性和家庭,将他们排除在伟大美国叙事之外。谢拉德的作品颠覆了肖像画传统,挑战「美国身份」的既有概念,并试图呈现出更加宽阔、完整的人文图景。她将自己的创作主题描述为「象征性的创作工具,改变其作为美国人的自我认识,将要改头换面的不仅是博物馆、画廊的墙面,还有与艺术史——具体来说,美国的艺术史。」

谢拉德总是会在展览与作品标题上引用过去的文学作品。「伟大的美国真相」其实是来自教育家安娜·朱丽亚·库珀(Anna Julia Cooper)1982年出版的书籍,库珀写道,黑人是“伟大的美国真相。唯一的客观现实,学者用其磨砺才智,演说家、政治家用其口若悬河。”谢拉德将库珀的说法作为框架来描述所谓「公共黑人性」——非裔美国人身份认同在公共场域中的形成。她的油画描述舒适安逸的黑人形象,揭示出对象完整的人性。她的作品所强调的黑人生活与身份并不仅仅与公共社会议题捆绑,其内在的生活与完整的自我也同样是一种抵抗方式。

关于展览

此次豪瑟沃斯洛杉矶艺术中心呈献的艾米·谢拉德新作,延续她一直以来「画出我想看到的景象」的宗旨,描绘出安逸、沉静的非裔美国人。谢拉德利用了肖像作画的核心技巧,以当代美国文化中广为人知的视觉线索——芭比娃娃、牛仔时尚、冲浪板、尖篱笆、敞篷车——来表达对象的身份感,增强他们与美国历史文化脉络密不可分的纽带,重构非裔黑人的理念构想,强调出黑人生活的多样性。

谢拉德在创作中拓宽了作画媒介的边界。展览中的三件作品就是建立在她对规模、群像、图示等元素的高超运用之上,暗示出前所未见的叙事角度。《美国庄严》(American Sublime,2020)描绘了一对男女站在黄房子前,呼应了格兰特·伍德(Grant Wood)著名的《美国哥特》(American Gothic,1930),但谢拉德画笔下的夫妇并没有草叉、宝石与担忧的表情,而是穿着当代样式的舒适服装。画中男性摆着詹姆斯·迪恩的姿势,倚着一辆复古敞篷车,望向观众。在他身旁,女性戴着特大号的墨镜,粉色T恤印着芭比的标志,手里拿着一个火烈鸟形状的塑料杯子。另一部作品《一海之隔》(An Ocean Away,2020)也描绘了类似的两个站在海滩上的形象,其中一个年轻的男孩穿着冲浪用的防寒泳衣,直接看向观众。他身旁的成年人则望着远方的地平线。

展览还包括了单人肖像作品。《仲夏午后梦》(A Midsummer Afternoon Dream,2020)中,一位女性在自行车上休憩,背后是一排白色的尖篱笆与一簇太阳花。而展览中的其他肖像画则是被颜色鲜艳的树丛包围。其中之一就是《满桶财宝(爸爸给我阳光,放在口袋里…)》(A bucket full of treasures (Papa gave me sunshine to put in mypockets...),2020),画中男人穿着拉链衬衫,衣服上印着龙虾与太阳的装饰图案,令人联想起海边度假的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