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1香港当代艺术春拍:90年代的回眸(组图)

2021香港当代艺术春拍:90年代的回眸(组图)

2021-03-18 11:07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刘小东《儿子》

1995年作,油画画布

136.6 x 151.6 公分

估价:8,000,000 - 12,000,000 港币

《儿子》是刘小东90年代中期极为重要及独特的作品。画作取材自张元导演于1995年执导,以北京一家四口草根家庭的亲情为主轴的同名电影《儿子》。刘小东创作多年,曾与无数着名导演合作,而本作的诞生正是他造访了《儿子》的拍摄现场并为电影中的一家人拍了一张合影所成就。本作参展无数,拥有大量的文献出版记录,更被采用作电影的宣传海报图像。该影片后来于1996年获得鹿特丹电影节最佳影片「金虎奖」及「最佳评论奖」。

导演张元在访谈中就本作评价道:「电影用100分钟来表达一个故事,而这一张画却覆盖了很多东西,足见他(刘小东)的功力。」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