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拿破仑义女珠宝珍藏亮相2021日内瓦拍场(组图)

拿破仑义女珠宝珍藏亮相2021日内瓦拍场(组图)

2021-05-07 10:5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十九世纪初蓝宝石和钻石项链,八角台阶形切割蓝宝石、玫瑰式和老式切割钻石、白金,附黑色首饰盒,约1800年制,估价:180,000 - 320,000 瑞郎。此拍品将于5月12日佳士得日内瓦瑰丽珠宝拍卖呈献

这场婚礼于1806年4月在巴黎举行,据伦敦维多利亚与阿伯特博物馆(V&A)记载,史蒂芬妮的嫁妆中有一条由拿破仑送赠的钻石和祖母绿项链。

根据珠宝套装附有的纸条,这套首饰来自史蒂芬妮的堂姐奥坦斯·德·博阿尔内(Hortense de Beauharnais),即约瑟芬和亚历山大的女儿。当史蒂芬妮的丈夫在1818年逝世后,她与堂姐变得更加亲近,位于巴黎的拿破仑档案馆更保存了二人的80封书信。

“我们只能猜想这套珠宝是在什么情况下从奥坦斯落入史蒂芬妮的手中,以及在什么时候发生。” Lukas Biehler表示,“这套珠宝可能是礼物,也可能是奥坦斯卖给史蒂芬妮,因为奥坦斯曾经卖掉其他珠宝来筹集资金。可惜随附的纸条没有透露其他详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