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山西新增两座博物馆 都是国保中的“国宝”!(组图)

山西新增两座博物馆 都是国保中的“国宝”!(组图)

2021-09-16 11:3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莲寺、玉皇庙均位于晋城市泽州县金村镇境内,于1988年同时被公布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今年双双被评为国保中的“国宝”单位。9月9日,晋城市青莲寺古建艺术博物馆、玉皇庙彩塑壁画博物馆分别举行揭牌仪式,开始免费接待游客参观。

  青莲寺彩塑

青莲寺是中国佛教界的高等学府,贮藏经卷5000多卷。自北齐创寺以来,青莲寺即成为古泽州府的佛教文化中心和自然景观胜地,是我国仅存的三个唐代寺院之一,寺内现存的唐代塑像、宋代建筑具有极高的文化历史和艺术价值,为研究唐代历史及寺院木构架建筑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料。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