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当代最具收藏潜力的艺术家:窦德盛(组图)

当代最具收藏潜力的艺术家:窦德盛(组图)

2021-09-16 16:5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修身守正写好中国字 立心铸魂做好中国人

其三重"气": 窦德盛 的书法,气流通达,气势磅礴,气韵酣厚,戏墨不拘泥于法度,在写行草书时有时几个字一气呵成,或笔断意连,正如古人沈宗蹇在《芥舟学画编》中对气之阐述:"天下之物本气之所积而成,即如山水,自重岗复岭以致一木一石,无不有生气贯乎其间,是以繁而不乱,少而不枯,合之则统相联属,分之又各自成形。万物不一状,万变不一相,总之,统乎气以呈其活动之趣者,是即所谓势也。"

窦德盛的书法在实用中,讲究章法,笔法,墨法,字法,行竖间架空白的整体性布局,运笔自然流畅,点画撇捺伸缩收放险斜变化自然多端而且得当,讲究重心平衡,隐如泰山,并十分注意笔画力度与笔画的粗细度,这也是窦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勤奋学习,执着探索追求,砥砺奋进的结晶,只有那些尚葆有一脉诗性、神性生命意识,和心存虔敬笃诚之艺术理想的艺术家,方能抵达这样的境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