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第三届陶瓷与文化高峰论坛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组图)

第三届陶瓷与文化高峰论坛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组图)

2021-10-27 12:3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河南大学中国陶瓷研究院院长王洪伟作了题为《陶瓷废墟美学重构和地方性文化认同》的主旨演讲。王洪伟指出,中国陶瓷史研究亟待从大而空泛的宏观研究向微观运作层面的研究转向,亟待从单一的文博、史学、鉴赏等传统人文视角向社会学、人类学视角等进行“社会科学转向”或“跨学科转向”。他认为,对作为学术概念的“瓷区”陶瓷废墟的美学重构及其文化意义的研究,是中国陶瓷研究方法论反思的一种尝试或探索。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