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FIAC回归!“全球南方”艺术家作品成重头戏(组图)

FIAC回归!“全球南方”艺术家作品成重头戏(组图)

2021-10-27 12:35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Mira Madrid

2

Installation view of 1 Mira Madrid’s booth at FIAC, 2021

Courtesy of 1 Mira Madrid

西班牙画廊 1 Mira Madrid 的展位从中间分开,分别展示秘鲁艺术家费尔南多·布莱斯(Fernando Bryce)和已故克罗地亚艺术家姆拉登·斯蒂林诺维奇(Mladen Stilinović)的作品。面对这一安排,人们很难不在下意识联想到贯穿两位艺术家作品始终的冷战主题。斯蒂诺维奇的概念性拼贴画和装置作品让人想起了1960年代席卷东西方的抵抗精神,售价4万欧元的《致玛丽·安托瓦内特 ’68》(for marie antoinette ’68,2008)是其代表作;与此类似,布莱斯的作品也汇集了世界和艺术史上不同的时刻,只是在形式上有很大不同——他利用水墨素描,对标志性政治影像进行手工且精致的重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