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FIAC回归!“全球南方”艺术家作品成重头戏(组图)

FIAC回归!“全球南方”艺术家作品成重头戏(组图)

2021-10-27 12:35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fc - michèle didier

4

Installation view of mfc - michèle didier’s booth at FIAC, 2021

Photo by Nicolas Brasseur.Courtesy of mfc - michèle didier

总部设在巴黎和布鲁塞尔的 mfc-michèle dider 画廊将其展位策划全权委托给了玛莎·威尔逊(Martha Wilson)。这位美国艺术家邀请了数位名副其实的激进女权主义艺术家参加展览,而她本人的首场法国机构个展也将在城市另一端的蓬皮杜中心(Centre Pompidou)同时开幕。

与后来趋于缓和、被美国主流文化吸收的的作品相比,展位上的展品似乎在诉说一种更前卫、更激进的女权主义叙事。这一点在记录了威尔逊本人一系列行为艺术的《政治与行为艺术集》(The Politics and Performance Art Collection, 1979-2017)中最为明显:她先后模仿了多位美国的政治名流,其中包括南希·里根(Nancy Reagan)、芭芭拉·布什(Barbara Bush)、蒂珀·戈尔(Tipper Gore)、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甚至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也位列其中。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