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妮基·圣法勒:迟来的关注和认可(组图)

妮基·圣法勒:迟来的关注和认可(组图)

2021-11-25 10:54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Niki de Saint Phalle Why don't you love me?, 1968

Galerie Mitterrand Contact for price

圣法尔作品大致可以划分为两个不同的时期:第一个时期的她诉诸暴力,以女权主义愤怒的宣泄为主题;在第二个时期,她采用毫不掩饰且夸张的女性形态,转而庆祝创造的喜悦——这类作品常让人想起旧石器时代晚期的肥沃女神。20世纪60年代初,圣法尔凭借其“Tirs”(法语,意为 “射击”)画作崭露头角。她用步枪向用颜料袋制成的画布射击,想要借此象征宗教祭坛或是遗像。在谈到这些作品时,圣法尔说道:“只有女性才能把那些男性想象出来的破坏性装置用于建设。”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