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不断走俏的国“茶”文化藏品(组图)

不断走俏的国“茶”文化藏品(组图)

2021-12-01 10:00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图7 “茶非”匾额

图8所示这件“茶魁”匾额出自扬州。“茶魁”我先以为是最上品的茶,后来才知道,“茶魁是铁观音茶品味等级,红魁最好,青魁次之,蓝魁居三,茶魁第四也。”“茶魁”匾额疑为清人仿“赵光”所题。赵光是西汉时期的南越国苍梧王,梧州历史上首任行政长官。元鼎六年(前111),南越王赵建德、丞相吕嘉因反对归属汉朝,导致汉武帝派兵南下,攻破南越首都,灭亡南越。赵光投降汉朝,因此被封为隋桃侯,食邑三千户,不久病逝于广信县城(今梧州市),葬于火山。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