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为啥普通图像叠加了文字就升值了?(组图)

为啥普通图像叠加了文字就升值了?(组图)

2021-12-21 11:31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Barbara Kruger, installation view of “Thinking of You. I Mean Me. I Mean You.,” 2021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克鲁格的画廊主展厅由黑胶包裹,让人不仅想起最近大量出现的沉浸式艺术和流行文化体验,沉浸式梵高、冰淇淋博物馆(Museum of Ice Cream)或是“老友记”体验馆(Friends Experience)可以与之媲美。在克鲁格的展览上,地板和墙壁都被黑色和白色的文字所覆盖,观众笼罩于直接、对抗的辞令之中。在《无题(永远)》(Untitled 【Forever】)这件作品里,左右两个墙面呈现了近乎镜像的图像。在两面墙上都有着巨型的放大镜,“YOU”这个词占据了大部分的空间。此举不仅直截了当地识别了观众,也使其成为了作品的一部分。同时,地板上还书有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1984》中的一句不祥之语:“如果你想要展望未来,那么就想象一下一只靴子踩在人脸上的情景吧——永远这么下去。”对于几十年来一直剑指父权政治暴力的克鲁格来说,未来无疑是惨淡的。

多件视频作品也在展览中展出,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无题(艺术论坛)》(Untitled【Artforum】)最初创作于2016年,是该杂志夏季刊的封面委托作品。作品中,克鲁格对杂志发给她的文本进行了注释。在芝加哥艺术学院展出的最新视频版本里,克鲁格的注释是实时进行的;透过她的评语,我们似乎得以一瞥她涌泉般的批判性思维。这段视频不到五分钟,看起来就像是 TikTok 上的“科普视频”,只是克鲁格的版本显得更为清醒与理智一些——在这些 TikTok 的“科普视频”里,有着社会学理论的视频主会对毫无根据的假设或不充分的观点进行分解与驳斥。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