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这些独立设计师的设计 到底让Z世代“品”什么?(组图)

这些独立设计师的设计 到底让Z世代“品”什么?(组图)

2021-12-31 10:15 文章来源:Vogue Business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dc13c35c7a0ce88313fce1a3ae55a3

Cough in Vain 在《REBORN 不灭之烬》中艺术表演与配饰的结合。图片来源:Cough in Vain

2b07027994d559fdd7d70d8c121c838

Cough in Vain 举办的《黑曜 OBSIDIAN》的概念展览。

图片来源:Cough in Vain

无论是 Cough in Vain 不断提炼民族与原始元素转化为艺术与设计语言的坚持,或是 Soft Mountains 背后所恪守的云南彝族文化与工艺,亦或是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 “隐逸美学” 转为当代设计美学的 Yin 隐,在品牌深挖文化精髓理念的同时,他们也希望消费者能够感受到品牌以及文化本身的丰富内容。

而这些故事的传达,让消费者所穿戴的不仅仅是产品,也是一种情怀。“现在的消费者已不再单纯的消费商品的功能性,他们更加注重的是精神体验或者消费体验。这也是为什么我是以一个消费者的心态去打造我的品牌,” Soft Mountains 的设计师龙红紫娓说道。

02.面对市场更迭与品牌规模化运营,如何寻找新的出口?

而当品牌完成了 “从 0 到 1” 获取第一批消费者后,若品牌停留于此,那就只能做一个艺术品,而不是一个成熟的商业品牌,如设计师 Hussein Chalayan 就是这样的案例。

面对市场的更迭,独立设计师品牌同样需要作出反应以及改变。对于刘书聿来说,“一个设计师品牌的建立同样是一个公司经营的开始。首先你需要对你的团队负责,接下来你需要考虑它在所有市场上的裂变方式。”

在国内配饰市场的空白时期,尤目最早开始了他们抽象风格的尝试,包括新型材料以及综合材料的运用,例如 3D 打印的小人配饰。但这些对于当时的消费者来说是陌生的,大部分购买尤目产品的消费者都是业内人士与首饰专业的留学生,以至于尤目在 2018 年的销售并没有到达理想的状态。

尤目的设计师晓宇坦言,“2019 年,我们开始明白品牌需要把握当下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了解度,再利用自身的设计语言去做当下大家可以接受的材料。” 当然,这并不代表品牌将屈从于市场,而是 “从自身的意愿出发结合市场所需” ,从而创造属于品牌的价值以及商业逻辑。

刘书聿同样提到,“在尝试新型材料的时候,需要考虑到消费者是否认为它突出了配饰的价值属性。” 以黄金为例,在中国市场之中,以黄金为主要元素的独立品牌事实上是稀缺的,究其原因在于黄金的消费圈层上与其他金属品类大有不同。而 Yin 隐利用黄金将东方文化与当代设计融合,精确对应年轻一代市场中对于黄金饰品的需求,则突破了黄金价值的定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