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 ——2021年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在上海工艺美院圆满落幕(组图)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 ——2021年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在上海工艺美院圆满落幕(组图)

2021-12-31 18:2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月31日,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陆子冈杯”全国工艺品雕刻工(玉石雕)职业技能竞赛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闭幕。

大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联合主承办。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郭振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副主任林旭东,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会长陈健,原空军政治部副师级干部、中国著名工笔画大师谢呈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轻工烟草工作部部长杨栋国,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发展合作处处长谢昭华,嘉定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燕,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发展合作处竞赛负责人张文瀚,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钱振峰,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协会会长郭清海,苏州市玉石文化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建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忠荣、洪新华、崔磊、袁新根,中国轻工大国工匠侯晓锋,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范同生,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范栋强,上海工艺美院党委书记许涛,院长仓平,副院长唐廷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手工艺术学院领导及师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参赛队伍领队、教练员、选手、裁判员等出席闭幕式。

“陆子冈杯”全国工艺品雕刻工(玉石雕)职业技能竞赛为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竞赛命题、竞赛形式、竞赛内容和竞赛制度,旨在将技能竞赛的技术标准和规则引入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加强行业企业技术标准开发和职业规范研究,提升企业技能培训水平和技术标准生产实践运用,将技能竞赛标准转化为人才培养标准、课程建设标准和教学实训规范。

本次竞赛设上海、福建、北京、深圳、佳木斯、四川、重庆等7个选拔赛区,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前期经过了选拔赛与半决赛两轮角逐。决赛中,选手们巧思妙想,精雕细琢,大展身手,手中的原材料“魔法”般变成栩栩如生的作品,充分展现出劳动之美,技能之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