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回顾2021艺术领域10个关键词 打开2022(组图)

回顾2021艺术领域10个关键词 打开2022(组图)

2022-01-17 10:41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赵赵与生活美学品牌HARMAY話梅合作展览《黑光》现场

野性消费

2021年,河南暴雨,遭遇了百年难遇的洪灾。救灾期间,不少国货品牌如鸿星尔克、白象、贵人鸟等企业因低调公益而走红。随后,大批网友闯入直播间“扫货”,也让“野性消费”一词成为热搜。从表面上来看,国货被追捧,只是一次偶然的翻红事件,但究其背后,也反映出当下消费群体趣味的改变,尤其是以Z为代表的年轻群体对国潮消费表现出了强大的兴趣。

1

从主观原因来看,这一代年轻群体,成长在国家强盛年代,他们身上的民族认同远远高于其他群体;客观原因来看,“新疆棉”等一系列事件的发酵,也给国产品牌提供了一个成长空间。艺术商业一直关注本土文化品牌的创造力,文化艺术对品牌的赋能,这一年,品牌领域也涌现除了很多新的生机和力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