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新春 旧作 意常在(组图)

新春 旧作 意常在(组图)

2022-03-02 10:1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贝瑞·弗拉纳根 |《尼金斯基野兔》

威尔士雕塑家贝瑞·弗拉纳根 (Barry Flanagan) 最初以沙和绳索等突破传统的物料,创作概念性作品。不过,当他于1979年看见一只野兔在英格兰南部的南方丘陵蹦跳时,便一改创作方向。同时,他亦从乔治.埃沃特.埃文斯 (George Ewart Evans)与大卫·汤姆森 (David Thomson) 合著的《The Leaping Hare》汲取灵感,开始创作充满幽默趣味的野兔青铜雕塑,作品亦成为他的代表作。

f271af1a194f3f84450df4db1d749e5

贝瑞·弗拉纳根(1941-2009)《尼金斯基野兔》,1985年构思,1986年铸造,共五版,青铜 深灰色铜锈,高 243.8 cm.。此作于2018年6月19日佳士得伦敦以1,448,750英镑成交。艺术品:© estate of Barry Flanagan / Bridgeman Images

弗拉纳根于1982年在威尼斯双年展中展出形象生动的野兔雕塑,它们在摔跤、拳击或跳舞(例如经典作品《尼金斯基野兔》),展现机敏淘气的个性。《尼金斯基野兔》(Nijinski Hare)于1985年创作,高2.5米,是以波兰裔俄罗斯舞蹈家瓦斯拉夫·尼金斯基(Vaslav Nijinsky,1890-1950)为灵感创作的雕塑系列的第二件作品,舞蹈家尼金斯基以他对角色的深刻诠释和惊人的跳跃动作而闻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