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新春 旧作 意常在(组图)

新春 旧作 意常在(组图)

2022-03-02 10:1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华特·克蓝 |《春天》

黄水仙花最能代表春日的到来,因而成为画作《春天》(La Primavera)的焦点所在。这幅画面丰富的画作由华特·克蓝 (Walter Crane) 于1883年春天旅居罗马时创作。

85cd9570870f746fe02a7306ec8cfcb

华特·克蓝 (1845-1915)《春天》,油彩 画布,38 x 91.5 cm.。此作于2014年6月17日佳士得伦敦以182,500英镑成交

克蓝是1870至1880年代于英国盛行的美学运动的早期拥护者,毕生致力钻研春天的主题,当中以《春日的使者》(A Herald of Spring, 1872年作)一作尤其著名。这幅迷人的肖像描绘其妻子玛莉 (Mary) 提着一篮黄水仙花漫步于罗马街头的情景,作品现藏于伯明翰美术馆。不过,克蓝在《春天》中却致力捕捉乡郊的辽阔。前景中的女子独自采摘黄水仙花,身上的披肩随风飘扬。广阔的景色与柔和的色调明显带有伊特鲁里亚艺术的影子,显示克蓝可能曾向伊特鲁里亚流派的领军人物乔凡尼·哥斯达 (Giovanni Costa) 寻找灵感。

克蓝曾在10年前居于意大利时,与哥斯达及其三位英籍追随者弗雷德里克‧雷顿 (Frederic Leighton)、马修·里德利·科贝特 (Matthew Ridley Corbet) 和卡莱尔伯爵乔治·霍华德 (George Howard) 相遇,其后于1883年春天时再度见面。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