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以工匠精神弘扬传统书法技艺 ——记书法家、书法教育家包景洲先生(组图)

以工匠精神弘扬传统书法技艺 ——记书法家、书法教育家包景洲先生(组图)

2022-04-27 10: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jixln849o8zfvabjt.png

包景洲书法展现场

cjixlpzkutzldlbmih.png

包景洲书法展现场

cjixlu2lgz51qstrfj.pngcjixlwytcyrmiwasrk.png

书法作品

cjixm31asn8vv3l2qe.png

书法作品

cjixm8mavisd1vibrk.png

书法作品

cjixmdb8w1kcebjfgn.png

书法作品

cjixmihi9qlpfuywhd.png

书法作品

潜心研学 在投身教育中春风化雨

“犹如高峰之坠石,如长空之新月,千里之阵云,万岁之枯藤,像是劲松倒折,挂落之石崖,宛如壮士之扼腕。更是万钧之弩发,利剑断犀角,一波三过笔。”这形容的不是壮丽的自然景观,而是中国书法中楷书里最著名的“永”字八法的笔法口诀,也被称为“楷书八法”。也是包景洲先生对楷书八个笔划精髓的归纳。

包景洲先生长期深耕书法教育事业,传道授业,担任多所大学客座教授,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外国驻华使馆等单位干部职工教授书法。近二十年的书法教学中,包先生每一节课都精心编撰教案,每一个书体都汇总成一套教案,不仅是书法的书写,与之书法相关的历史人物、奇闻趣事,书法上的历史渊源,引经据典,娓娓道来,把每一种贴本的时代背景,涉及人物的个人传记一一讲解谈古论今,浅出深入,原本枯燥的书法课,瞬间变得生动起来。甚至把八个笔画比喻成一个个生动的场景,使初学书法者有了形象化的理解。他还特别总结归纳设计了“百画大圆盘”,将100个典型笔画按照永字八法归结为八大类,分别放入划分为四个区的大圆盘内,让学生们全面地掌握楷书的笔划。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