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二轮开展,打造湾区新想象(组图)

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二轮开展,打造湾区新想象(组图)

2022-07-05 15:29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二轮开展,打造湾区新想象

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二轮开展,打造湾区新想象

艺术家陈思光从传统中溯源,发现客家传统的酿酒方法与烧陶有共通之处,于是糅合客家酿酒和陶瓷制作的方法,创作出新系列的陶瓷酒鸡和酒器。传统的大酒瓮渐渐被时代发展淘汰,为了让客家酿酒传统继续在时代巨轮之中传留,他还利用三维打印技术创作当代酒瓮,赋予客家酿酒全新面貌。

同样以客家饮食文化为创作灵感,设计团队黄点设计工作室的韩天和简愿将目光投向客家传统家具── 八仙桌。家宴喜事、逢年过节,人们总会围着八仙桌谈天说地、对酒当歌、共聚天伦。两位设计师利用先进技术重塑承载客家传统的八仙桌,希望能展现科技创新下文化承传的不断前行。

透过展览,艺术家与设计团队希望作品为客家传统饮食文化带来一抹新气,以引导观众反思创新与传统的共存,并感受作“客”他乡时,心中依然有来自“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