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致敬动画百年,国漫宗师张光宇数字藏品7月8日首发(组图)

致敬动画百年,国漫宗师张光宇数字藏品7月8日首发(组图)

2022-07-06 10:4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光宇绘《这是一个漫画时代》第1期封面画,1948年

张光宇绘《这是一个漫画时代》第1期封面画,1948年

漫画骑士×怀旧红金版

漫画骑士×怀旧红金版

艺术家简介

张光宇(1900-1965)是中国二十世纪杰出的现代主义艺术大师,中国现代绘画的开拓者之一。他是新中国国徽的主要设计师之一,是中国现代设计和设计思想的开先河者,中国漫画奠基人,中国动漫先驱,被称为《大闹天宫》“美猴王”之父,他的长篇神话讽刺漫画《西游漫记》和《民间情歌》、《神笔马良》组画是中国艺术的瑰宝和经典作品。

1900年生于江苏无锡。1950年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1953年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是中国民主同盟会会员,1956年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张光宇一生追求真善美,他的艺术实践都是从社会和民众需求出发的。出版有《张光宇文集》、《张光宇集》(四卷本)。

代表作有《大闹天宫》美术设计、《西游漫记》、《新西游漫记》、《神笔马良》、《民间情歌》、《林冲》、《朱八戒漫游香港记》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