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竞出东方——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展(组图)

“竞出东方——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展(组图)

2022-08-09 09:15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三千年前的纪念奖杯”

在展览中,可见到中国远在古代即有射箭、马术、养生、足球、“高尔夫球”等当今家喻户晓的运动。

展品

展厅中一件铜簋,就是三千年前一场射箭比赛的“奖杯”。——柞伯铜簋。簋内有74个铭文,记载了公元前10世纪的一场射礼活动。周王在镐京举行射箭技艺比赛,选手分两个小组,用十块红铜作为奖品。周王在比赛开始前颁布指令,要求参赛者谨慎谦恭地比赛,射中靶子最多的人可以得到奖品。比赛中,柞伯十发十中,获得奖赏。柞伯就用这十个红铜饼制作了这件簋,以兹纪念。此件簋形似也酷像如今的奖杯。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