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竞出东方——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展(组图)

“竞出东方——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展(组图)

2022-08-09 09:15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品

“二千年前的射御勇士”

此次展览重要看点之一,是来自秦始皇兵马俑的御手俑和立射俑、跪射俑。

御手俑俑身披铠甲,双臂前举,双手握拳,拳心向上作挽辔状。其职责是驾驭车马,保护车马进退得宜,并兼当主帅受伤可以代替其执掌指挥工具金和鼓。御手俑是秦代战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再现了战车部队行进作战的情形。

立射俑在秦俑中是一个较为特殊的兵种,其所持武器为弓弩,与跪射俑一起组成弩兵军阵。秦朝时期射击的技艺已发展到很高的水平,各种动作已形成一套规范的模式,并为后世所承袭。

跪射俑身穿战袍,外披铠甲,左腿曲蹲,右膝着地,双手置于身体右侧作握弓弩待发状。所持武器为弓弩,与立射俑一起组成弩兵军阵。跪射俑身穿战袍,外披铠甲,眼神肃穆,展现出了秦代将士之勇猛。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