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竞出东方——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展(组图)

“竞出东方——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展(组图)

2022-08-09 09:15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海报

成都8月8日讯(记者 何佳欣)近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行委员会指导,四川博物院、成都体育学院博物院承办的“竞出东方——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特展”在四川博物院临展二、三厅华丽亮相。

此次展览汇集了19省市50家文博单位共300余件珍贵文物,其中一级文物68件。展览以文物为实证,辅以图文及多媒体展项,挖掘中华古代体育之源,解析古代体育之礼、武、戏、力、艺所体现的文化和人文精神,期愿观者在感受中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体育文化之同时,体悟华夏民族千帆竞发、生生不息的内在动力!

展览由序篇竞之源和竞之礼、竞之武、竞之戏、竞之力、竞之艺五个单元构成,主要展示了中国射礼、御术、射艺、狩猎、武艺、导引、行气、蹴鞠、马球、捶丸、棋弈(六博、围棋、象棋)、百戏、角抵、婴戏、竞渡、垂钓、冰嬉古代体育项目,较为全面展示了中华体育悠久辉煌的历史和文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