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内蒙古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在京开展(组图)

内蒙古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在京开展(组图)

2022-08-11 09:43 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内蒙古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现场,观众在欣赏展出的精美刺绣作品。(新华社发 毕力格摄)

兴安盟农牧民手工刺绣是在长期生产生活中形成的一种手工技艺,融入了各族人民的审美意蕴,刺绣作品以线条明快、色彩明艳、图案明丽为主要特征,鲜明体现了草原人民热情淳朴的优秀品质。精准扶贫期间,在中宣部大力扶持下,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将农牧民手工刺绣这一传统手工技艺发扬光大,实现了规模化、产业化跨越式发展,带动了2.1万名农牧民增收脱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阶段,中宣部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通过打通销售渠道、加大展示推广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推动刺绣产业兴旺,助力农牧民致富。

据悉,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将持续至9月7日。其间,展出的刺绣作品接受批量化预订,通过展览进一步拓宽农牧民刺绣作品销路。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