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献礼二十大,致敬温州模式的奋斗者,电影《春风梦》在乐清杀青(图)

献礼二十大,致敬温州模式的奋斗者,电影《春风梦》在乐清杀青(图)

2022-09-13 11: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2年9月5日晚,经过一个多月的拍摄,“致敬‘温州模式’奋斗者”的电影《春风梦》在乐清市柳市镇杀青。总导演许峰及主创团队分享了电影的创作过程。

电影《春风梦》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在改革开放背景下民营经济起步发展的故事。影片根据乐清市柳市镇张成信先生的原创小说《春风梦》改编而成。张成信是乐清市柳市镇人,改革开放初就在柳市镇创办电器厂。作为“温州模式”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他历经5年创作的小说《春风梦》是他立足岗位、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国梦付出的努力的一个缩影。

该片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导演许峰担任总导演,曾执导《黄连有点甜》获得2014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奖的导演李红翔担任本片导演。许峰介绍,这部影片也是献礼党的二十大的一部主旋律电影,“时代在变,但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不变,我们这个时代同样需要温州人血脉里的那种奋斗精神。”

本片的拍摄主要取景地乐清市乐成街道黄檀硐古村、北大街,柳市镇电器城、柳市镇马道头村拍摄了慎江号子,并在柳市镇人民电器控股集团、浙江团结电器公司等处取景拍摄。

本片的片头和片尾歌词由远山(刘利华)创作,他被称为“跨世纪的抒情诗人”“一代人的心灵吟唱”。近年,他创作的《听草原》等一批歌词,广为传唱,深受听众的喜爱。他为电影《春风梦》创作的片头歌词叫《唤春风》、片尾歌词叫《春风入梦》,早年师从人民音乐家施光南先生的著名作曲家朱培华,将为片头歌词和片尾歌词谱曲。著名演员臧金生担任本片艺术顾问。

影片由浙江新影华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新影华安(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团结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据悉,影片计划于明年上映。贤文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