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镇日心事赋丹青——读阿莲画作随感(组图)

镇日心事赋丹青——读阿莲画作随感(组图)

2022-09-28 09:23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单占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化境图。(73x34cm 纸本 2014年)

其实,我在观看阿莲的画作时,心中还冒出过不少我自己还说不清的感受,比如,阿莲绘画中“寂”色的使用问题,阿莲绘画过程中的宗教感问题,阿莲的时空意识问题,从阿莲人物面目的空白看生活价值的不确定性等问题,我知道,这些问题可能比我在前面啰唆的这些“心事”都更重要,可惜,我自己体认到当下我尚无法把这些问题说清楚。而能说清的一点是,阿莲的画其内容与艺术表现,都要比我现在说到的要丰富得多。而这“丰富”的内涵,只能让我们在面对她的画时慢慢品味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