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喜迎二十大 翰墨绘华章——著名书法家李洪海(组图)

喜迎二十大 翰墨绘华章——著名书法家李洪海(组图)

2022-10-17 10:4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nnumynj0ombbc3frv.png

cnnun2ntn8uwrncmxb.png

李洪海和恩师启功先生

 

【艺术简历】

李洪海,字一鑫,号方舟,天津市武清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六届理事、北京文史研究馆馆员,北京启功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师从启功先生,经先生把腕,积多年学承,形成内紧外拓、疏密相间、骨势秀逸、体势俊美的书风。书法篆刻作品广为流传,被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国驻外使领馆等单位收藏,亦作为礼品馈赠国际友人。

主要出版作品有《诸葛亮前后出师表》、《李洪海斗方书法作品集》、《翰墨系海疆》、《李洪海学录雷锋日记》、《李洪海书法美术精品汇编》、《李洪海书廉洁奥运赋》等。荣获献爱心优秀人民艺术家、全军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cnnuncd87hjjb8v8ok.jpg

启功评论

 

江山颂

 

水墨重载道,丹青显精神。千百年来,无数丹青妙手以青绿为元素歌颂名山大川,其寓道玄机,周行不怠。已成为东方审美的基因密码。宋代王希孟《千里江山图》以青绿入画,江河山峦极尽恢弘浩渺,被誉为青绿山水的里程碑。年初,央视把舞蹈与青绿山水长卷结合,编排成《只此青绿》大型舞蹈搬上春晚舞台,深受好评。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国家领导人,到湖州安吉县考察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浙江人民不负国家领导人嘱托,用辛勤的汗水,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发生了深刻变化。最近,书法家李洪海在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时,结合临摹《千里江山图》,并把历代名人咏颂绿水青山的诗句用书法的形式在折扇上进行创作。高远、深远、平远、泼墨、没骨的绿水青山与优美的诗句构成一幅幅特殊的律动关系。作品中诗、书、画、印精心巧布,熔于一炉。为讴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观赏他国画为形,书法为骨,诗歌为魂的成扇,一种时代青绿之风迎面而来,犹如身临重峦叠嶂绿水青山之间,顿时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油然而生。

cnnunp9b7576ebhpoi.jpg

cnnunvjb3tn2qgehjd.jpg

cnnuo28cq08vi8ghlh.jpg

cnnuo6a8d93v2d9lfw.jpg

cnnuoauzebe3acy88b.jpg

cnnuoe3mzy8n0pe8kx.jpg

cnnuois72e48zpmj0g.jpg

cnnuonaia5odz3dew3.jpg

cnnuorh87kjuxwew9d.jpg

cnnuovt0wfonyowwkc.jpg

cnnup0h3pfl9gappbc.jpg

cnnup45al5b5ucnlmi.jpg

cnnupfa1h798pge9gk.jpg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