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西行漫画——革命文艺家、教育家陈叔亮艺术回顾展举行(组图)

西行漫画——革命文艺家、教育家陈叔亮艺术回顾展举行(组图)

2022-11-28 12:35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叔亮参加文艺座谈会

黄岩区委书记包顺富介绍,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黄岩建立了陈叔亮书画馆,开展陈叔亮先生精神保护传承工作,该馆目前已经被命名为浙江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本次展览是对陈叔亮先生革命人生和作品的全面梳理与深度呈现,展现了陈叔亮先生砥砺前行、矢志不渝的光辉历程,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陈叔亮的革命与艺术精神,为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汇聚智慧和力量。

陈叔亮先生长孙、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陈斗斗作为亲属代表,回忆了亲人眼中的陈叔亮先生,并向展览主办方和承办方,以及为展览如期举办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展览开幕式在线播放了陈叔亮先生生平纪录片,并特别设置了在线观展的环节。在线导览视频使用了陈叔亮先生之子、著名作曲家陈其钢先生创作的纪录片《故宫100》主题音乐素材作为配乐,父与子的艺术之旅,相会在云时空。

座谈会也同期在线举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卢新华主持了座谈会,座谈会嘉宾除了亲属及黄岩区代表,还有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本次展览组织委员会代表等。陈其钢、刘巨德、王辉、代大权、杭间、张良、罗永华、王见、陈池瑜、张夫也、周爱民、陈岸瑛、邱才桢、汪建松、张京生先后发言。座谈气氛热烈,既有学术火花碰撞,也有历史细节梳理,参与座谈的嘉宾,从不同角度,分别回顾了陈叔亮先生的革命生涯、艺术人生、人文精神、学术风骨,对陈叔亮先生所涉及的多个领域的艺术创作实践,做了深度分析和专业评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