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瓷板画艺术馆将在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馆(组图)

瓷板画艺术馆将在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馆(组图)

2023-03-24 08:1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月25日(本周六),瓷板画艺术馆落成暨开馆仪式将在德清县莫干山镇黄郛西路19号庾村广场附近举行!

图片

时间:2023年3月25日(周六)上午10:30

地点:瓷板画艺术馆(德清县莫干山镇黄郛西路19号)

图片

瓷板画源于秦汉、成熟于明、繁盛于清,在当代如此多元的装饰艺术中仍有着广阔天地,这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传统手工艺术,一路高歌,经久不衰。

图片

它不仅展现了中国画的神韵,也是陶瓷艺术家吸取中国传统绘画的精髓,表达中国审美的重要载体之一。

图片

图片

为了让瓷板画走进百姓生活,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瓷板画,著名艺术家收藏家叶向礼先生将自己珍藏多年的数百幅瓷板画展示出来,免费供莫干山本地百姓和游客欣赏观摩。

图片

     著名艺术家收藏家叶向礼     

•  叶向礼1963年出生于江苏沙洲,祖籍浙江德清莫干山麓渔村,自幼成长于莫干山脚下,16岁外出工作,后长居于杭州西子湖畔。

•  叶向礼自幼酷爱绘画,  对艺术有着超乎寻常的痴情。之所以踏上艺术之路,  似乎与他的生活工作经历息息相关。他做过大学厨师,当过英语翻译,还曾办厂经商,28年的国际贸易工作,不仅没有消磨初心,  更让他有机会跑遍世界各地的艺术馆、博物馆参观学习,西方艺术对他有潜移默化的作用,更为其日后的创作积累了大量素材。

•  2009年西泠印社出版《民国瓷板画精品集》,  现为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收藏行业协会副会长,别墅望湖斋主人,中国瓷板画收藏家,致力于瓷板画、古玉等研究。


-  艺术简历  -

• 2015 年 宁夏博物馆 《2015 宁夏中阿论坛暨大漠之魂·叶向礼作品展》 个展 (宁夏 银川)

• 2015 年 西湖银泰 《为乐者荷》 个展 (浙江 杭州)

• 2015 年 浙江自然博物馆 《自在之境艺术邀请展》 群展(浙江 杭州)

• 2016 年 宁波国际会展中心 《叶向礼梦幻彩墨系列展》 个展 (浙江 宁波)

• 2019 年 王江泾运河酒店 《彩墨情缘:叶向礼荷花作品展》 个展(浙江 嘉兴)

• 2021 年 西湖博物馆 《万象圆成:叶向礼百幅荷花书画展》 个展(浙江 杭州)

 • 2022 年 10月23日叶向礼百荷艺术馆开馆(湖州吴兴区妙西) 


-  出版  -

《民国瓷板画精品集》 西泠印社出版社2009 年

《魂趣:叶向礼画集》 人民美术出版社 2013 年

《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叶向礼》 浙江摄影出版社 2014 年

《大漠之魂:叶向礼作品集》 中国文化艺术出版社 2015 年

《万象圆成:叶向礼百荷画集》 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 2021 年


本周六,欢迎你来到这里,一起领略瓷板画卓尔不群的魅力!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