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书画艺术与人生专题讲座

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书画艺术与人生专题讲座

2013-11-05 10:0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3年10月2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特邀著名书画家、诗人王超教授为教职工作了书画艺术与人生的专题讲座,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通过欣赏王超教授的国画作品与诗作,大家感受到了王超的艺术世界以及艺术与人生的境界,也对书画艺术与舞蹈艺术的共通之处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王超教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东方美术交流学会会员,李可染艺术基金会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日本人文社会研究中心客座教授,曾在国内外举办过多次个人画展。王超教授在讲座中,讲解了书法造型的审美特征,并结合书法作品和舞蹈作品,阐释舞蹈与书法这两种形态迥异性质别样的艺术,如何以自身的优质基因激活对方的艺术生命细胞,产生各自新颖的审美效应。王教授指出,舞蹈和书法都是由有限的形去构筑无限的意的艺术,舞蹈的形较之书法更明确和易显,而书法的形更为抽象和多义。书法的纯粹性抽象性象征意义被一些舞蹈家所追崇,故而在一些优秀的舞蹈作品中,舞蹈形气的追求造型的构造与书法艺术相影相形。

   书法和舞蹈这对艺术之胎中的异体姊妹,其基源不同,却血脉相近,其造美的肌理和观念可以互动和激化。在我院开展诸如此类的专题讲座,可谓相得益彰,通过本次讲座,我院教职工更加深刻地对艺术的审美特征有了进一步理解,深化了对人生的体悟和对艺术的认知,也丰富了继续教育学院的文化生活。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