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林之源个人画展在江西婺源举行(组图)

林之源个人画展在江西婺源举行(组图)

2014-10-08 11:1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开幕式现场

   中国当代山水画十大名家之一林之源个人画展国庆期间在江西婺源美术馆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央书画艺术研究院、广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江西省林业厅和江西婺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有关方面的领导及书画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开幕式和林之源书画研讨会。

   林之源1956年出生,字半溪,号石门山樵,冷香居士,曾任中央文史馆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华书画家》特邀编审。现为广西文史馆馆员和广西政协书画研究院院士。他系浙江温州人,生于儒医世家,幼时天资聪颖,好读书,喜临池;及长、学诗书、习字画,且兼攻金石。稍后,移居沪上十数载,广交四方名流。年近而立、学业略有所成,随游学东瀛,继赴美国、加拿大、巴西、新加坡、香港、台北,时时展出新作、每每多有好评。及返,乃遍游大江南北、五岳三山、奇石秀水、尽罗胸中。数年前,游履行经桂林资江百卉谷,为其山色所动,顿萌隐意,即于山中觅得一方胜地,破土造园建楼,广约十亩余,甚见规模。额“冷香书屋”。遂闭户遁迹,历时十载。及复出,时人生境界,更上层楼。发之于艺,无论诗书画印,皆能愈加沉潜而更加奋发。或运刀使笔,或派辞遣句,皆可见名家风范。 
 
   林之源对山水的深情,还来自于他对大自然的体认。他认为,中国象形文字是将天地万物作为符号来描绘世界,山水多么可爱,它包容、养育了动植物,才有了人类与自然万物共存的感受。惟其如此,林之源将“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书写在自己心中;惟其如此,他挂在口边的话是“先做人,后做事”;也惟其如此,他的作品里才能充溢清明隽永、朗然澄澈之气。

 

 

江南西道图

   林之源艺术生活及作品曾入选人民日报社《大地》杂志、中国文联出版社《共和国娇子》、《当今最具升值潜力的画家》、《人民美术》杂志、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画名家邀请展作品集》、《北大一百一十周年校庆邀请展作品集》、荣宝斋《山水意境》等。人民美术出版社还出版了专集《中国画人物林之源》,《人民日报》多次刊出他的事迹并刊登其作品,解放军报等全国各大媒体600多次宣传他的艺术生涯及作品。

 

 

展厅现场

   2007年5月18日在北京《荣宝斋》,他成功举办了个人诗书画印展,艺展引起京城书画艺术界的高度注意,此展被《荣宝斋》认为是建斋三百年来集诗书画印展的中国第一人。同年年底在西安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成功举办了诗书画印展。陕西省美协、书协、陕西国画院为其举办书画印展研讨会,被认为是将南方山水带给北方黄土的“当代隐士”。书画展期间他还向陕西省慈善总会捐出了100多幅精品力作,受到了多方好评。他还于2009年与张仃、白雪石、龙瑞、郭公达、姚治华、雷正民、陈大章、于志学、官布等一起被列为中国当代山水画十大名家。

   此次在中国最美乡村江西婺源举行的林之源个人画展和书画艺术研讨会,得到了多方面的高度关注。与会者对林之源的多才多艺尤其是在山水画方面的成就以及他的为人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期盼他在美丽的婺源等江西诸地创作出更多的精品。(陈俊贤)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