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颜文樑:苏州的油画艺术先声(图)

颜文樑:苏州的油画艺术先声(图)

2014-11-26 11:16 文章来源:苏州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印度洋夜航 油画 纸板 18x26.2cm 1928年 苏州美术馆藏印度洋夜航 油画 纸板 18x26.2cm 1928年 苏州美术馆藏

  2014年金秋的苏州城。沧浪亭畔的颜文樑纪念馆内,沧浪之水——苏州美术馆馆藏颜文樑作品特展亮相;不久,拙政园旁的苏州博物馆内,静物——陈丹青画册写生1998-2014特展开幕。与晚年颜文樑有着特别交集的陈丹青在颜文樑作品特展开幕式上,直呼颜文樑是二十世纪中国现代美术的奠基人,是我们现在这批画油画的祖宗!”“

  西风东渐背景下的油画艺术传播

  普遍的学术观点认为,明朝末年,在著名的传教士利玛窦来华前后,作为西方宗教传播重要手段的油画已经进入中国大地,然而身为罕见而重要的物品,只有极少数与传教士打交道的官员与皇帝本人,才有可能近距离观赏、拥有这些与中国画大相径庭的西洋玩意儿。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